照片 281.jpg

落羽松原本分布在北美洲的沼澤區

因性喜潮濕

又稱水松

所以大部分落羽松生長在靠近水的地方

像埤塘 小湖 田埂水溝邊

入冬後葉子會慢慢變色

照片 225.jpg 

當初我們社區入口處就是種著一棵壯碩的落羽松

後來因為花台基地水泥框住

而且花檯太小

使得樹根部無法伸展開來

這棵樹就慢慢枯了

照片 230.jpg

醫治幾年沒存活

建商很夠意思

還換了小一號的一棵給我們

仍然種不活

只好放棄換種一棵雞蛋花

整個大樓前的門面馬上格局變小

每天看到高聳的松樹突然不見了

心裡感到很惋惜

照片 244.jpg 

今年追楓不足

但內心卻有個聲音

不要錯過當紅的落羽松

每年此時

格友們總是能追到各地美麗的落羽松身影

也不知何時起這個像聖誕樹型的落羽松

突然像明星般被追逐

照片 255.jpg

多次從彰化經過

想去田尾的菁芳園不成

這季節如果想要拍照

腦海就會出現 菁芳園 

照片 271.jpg

這次我又提議

我的司機附議終於成行

每年這個時候這裡總吸引大批人潮入園

照片 239.jpg

照片 226.jpg

下午三點了

兩排落羽松矗在入口人行道上

型成金黃色隧道

照片 215.jpg

照片 272.jpg

照片 273.jpg

玻璃屋餐廳內坐滿著遊客

一邊享用下午茶

照片 249  

一邊觀賞這冬季如夢幻般的松樹林 

照片 221.jpg

這裡雖不如國外的規模

但在國內的鄉間能遇到這麼浪漫景色已經很難得了

照片 222.jpg

照片 280.jpg  

我緩步在菁芳園的蓮池畔捨不得走開

像是漫步在歐洲田野上

紅夾雜綠

照片 276.jpg

營造出冬日特有的鮮豔裝扮

冬陽斜照過來

為湖畔邊的落羽松塗上金黃色彩

展現撩人身影

讓人心醉

照片 253.jpg

倒映在水中的落羽松即使葉落枝枯

也顯現出偉岸挺拔英姿

讓我驚歎連連

照片 236.jpg

 我自忖

 是靠了多少的機緣聚合

 才得以身處在這裏

 其實只要任一時刻出發就對了

 就會有意外的驚喜

照片 241.jpg

 終於

 我動身了

 看到我想要看的

 滿足長久以來的懸念

 

 

 

 

arrow
arrow

    家宇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