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19  

立秋的第一個星期天

我第五次造訪南庄山居-山行玫瑰

若說山芙蓉是南庄戶外咖啡館的始祖

那麼山行玫瑰

應該就是同期的第二家了

照片 026.jpg

這些年南庄雖路續增多了許多景觀咖啡或民宿

但在我心中這兩家永遠是排行在前

好的店家不怕競爭

照片 021.jpg

遊客也不會只造訪一次

經過多年的驗證結果

的確是優勝劣敗

適者生存  

照片 031.jpg

不過看到有些造訪過的美地美屋

人去樓空房舍斑駁時難免心中也會感傷  

戶外景觀咖啡不是每一家都能幸運躲過金融海嘯劫數

照片 036.jpg

經過這幾年的洗牌

留存下來的都是很有自己的特色

像山行玫瑰因有自然景觀的背景是別家無法替代的

照片 045.jpg

讓遊客把祈福的內容寫在木製許願牌然後掛在店家

微風吹拂

叮噹作響也是其他店家沒有的

照片 070.jpg

在不景氣的今天

更滿足了遊客的想望

照片 017.jpg

入口處花草雖是刻意營造

看得出主人很用心 

盆栽 藝品豐富了整個咖啡館及民宿

照片 043.jpg

 

照片 033.jpg

我雖厭煩山上人家

數碼天空的最後一小段路

在山行玫瑰我同樣有這個困擾

不同的是這個地方距離南庄老街只有十分鐘車程

照片 107.jpg

海拔不高

車子沒進到那麼深山裡

下山像溜滑梯很快就到大馬路

基本上心裡沒有驚恐或負擔

照片 078.jpg

曾經帶同事上山

為了不讓同事尖叫

我把車子停在山下

大家用漫步的方式上去也不覺麻煩

幾年沒來沒想到遊客絲毫未減

照片 103.jpg

而每隔一段時間來老闆都會整理出新面貌

後山較高處陸續增建的民宿

山行寄野

照片 077.jpg

有好幾間獨棟式造型各不同

牆面顏色屬於白色的那間造型最搶眼

這種依山勢而建的民宿已越來越受到都市上班族的喜愛

照片 090.jpg

趁著家人用餐時

我一個人漫步到民宿區

照片 089.jpg

想起多年前走後山是為了賞櫻

今天爬後山主要想高處取景  

照片 073.jpg

看到許多人在懸崖石壁上鐵架支撐著的長廊上喝咖啡

有點驚心害怕

照片 102.jpg

大露台陽傘旁有人忙著自拍

做有氧操閱讀

照片 104.jpg

也有人大口吸取芬多精

看起來大家都很悠哉舒適

 照片 121.jpg

山林之美唯有走入其中才能體會

遠望層巒疊翠山稜起伏

襯著雲霧飄渺

照片 062.jpg

自不同角度欣賞皆有獨特韻味

照片 064.jpg

厭倦都市裡的喧囂雜沓

想找一個沉重生活出口

找回最初原始的自己

就到這裡走一回吧

會上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宇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