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鹿野後

很快找到我們住的民宿

莊稼熟了

 入門處大鄧伯花爬滿屋子像瀑布般下垂

 

開滿淡淡紫色花把格子窗半遮半掩的

 

使得房舍顯得舒服涼快些

 


 


 

雨水淋過的花兒顯得更有生命力

 

陽光露臉時光影若影若現打在玻璃格子窗上

 

坐在一樓室內往外看那藤蔓像窗簾

 


 


 


 

跟老闆簡單寒喧後上閣樓小房間放行李 

 

房間跟我想像的差不多

 

雖然沒有五星級大飯店的氣派

 

但有飯店沒有的元素

 

比方擺飾有特色

 

窗帘抱枕是手作品有創意

 

這家被套上刻意用客家花布當被心

 

窗簾也是棉麻材質屬於紫色浪漫色系

 

素雅色調

 

看了非常舒服

 


 

推開窗帘後大片金色田野盡收眼底

 

這是住北部的我從未看到那麼壯闊的稻田

 


 


 


 


 


 


 


 

有的已收割呈現咖啡色

 

有的呈現金黃色熟透

 

有的還綠油油

 

放眼望去就是有層次感

 

好久沒這麼親近稻穗

 

心情感覺很特別  

 


 


 

走下小樓梯就是大陽台

 

所有房客可以從房間走出來在那乘涼

 

聊天發呆喝咖啡賞夕陽看稻田

 

視野極佳  

 


 


 

 


 


 

一樓有小小閱讀間

 

以小學國中課桌椅當書桌 

 

也當餐桌用客家花布鋪上當桌巾顯得格外親切

 

 左右鄰居不時傳來新竹海風腔

 

這整個村似乎都是住著客家人

 


 


 

民宿主人是年輕夫妻

 

她們是從都市打拼後回鄉經營民宿

 

也自己種稻米

 

皮膚已被東台灣的陽光曬成拗黑

 

老闆娘特地請一位歐巴嗓精心製作精美早餐

 

營養豐盛色彩迷人

 

搭在客家花布上顯得格外開胃

 

讓遊客感受到她的體貼用心

 

這就是民宿跟一般大飯店不一樣的地方

 


 


 


 


 


 


 


 

用完早餐後老闆娘幫我把行李搬上車

 

車子滑動時我搖下車窗跟老闆娘揮手說再見

 

那時候我心裡這樣想

 

有些地方住過回家後一點印象也沒有

 

有些地方住過還會想再去住

 

這是一間我還會想再去住的民宿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萬安村1鄰1-2號

 

電話:0933 5122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宇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