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過這條街道沒有注意不知道這裡有咖啡館

招牌的字很小

門面感覺低調樸實

 

近年經濟蕭條

 

咖啡館雖經營不易

 

但它仍是許多人的夢想

 

舊的店有的遭淘汰

 

新的店卻前仆後繼一間間開

 

有特色的店自然存活下來

 

現代人嘴巴叼咖啡要好喝

 

 

店裡氣氛要舒適

 

老闆要親切隨和

 

加上如果有提供簡單輕食客人最愛了 

 

 

 

 

在毒澱粉滿天飛的這段時間

 

台傭的角色更要好好扮演

 

一向不愛外食的我被毒掃得不多

 

禮拜六通常是我逛傳統市場時間

 

但今天路過這家久仰的店先進去用個早餐浪漫一下

 

 

很懷念以前假日跟小孩就是在真鍋咖啡吃早餐聊學校的事

 

當時的真鍋就在我住的社區

 

小家碧玉

 

平價氣氛不錯

 

現在星巴克服務跟那種感覺不同

 

從真鍋收起來後我一直沒有在外頭正式吃早餐了

 

 

 

運氣不錯

 

直衝到裡面最安靜的位置

 

抬頭是天窗

 

我獨自享受著天井裡溫馨的小花園

 


 


 

雖不是鉅資所裝潢

 

但也有自己的風格

 

牆壁用礦物漆

 

木頭地板

 

紅磚點綴牆面

 

燈飾獨特

 

整個咖啡館走北歐風格

 

線條簡單

 

最特別的是這裡有老闆收藏的很多各式各樣名家椅子

 

雖然平常我不會特別關注這種椅子  

 

老闆收藏的古董捨得給客人坐

 

真是不簡單

 

有些椅子如果客人喜歡也有販售  

 

脊椎不好的我坐著店裡的椅子相當舒服

 


 


 


 


 


 


 

平日早餐喜歡饅頭

 

花生加咖啡

 

中式加西式

 

今天則有優格

 

厚片吐司

 

草莓醬

 

不加糖的咖啡

 

堅果算是很豐富營養了

 

 


 


 


 


 


 


 


 


 這間在公道五社區旁離清大很近的小咖啡館

 

假日來這裡喝咖啡用早餐的人不少

 

但沒有Starbucks的吵雜紊亂

 

多了一份溫馨的寧靜

 

最可貴的是

 

椅子好坐

 

咖啡好喝

 

 

 

地址: 新竹市建美路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宇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