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前投資股票失利

 

朋友建議我學攝影轉移生活重心

 

買了第一台傻瓜相機玩半年後換類單眼

 

而後才買單眼相機

 

從以前外出旅遊只喜歡拍到此一遊的照片

 

到現在常忘記自己沒有一張入鏡的照片就返家

 

足見拍照真能忘我

 

偶而在回家路上會有點後悔

 

因為明天會更老不是嗎  

 

 


 

 


 

剛開始拿相機時不拍自己還真不知要拍什麼

 

只好從格子裡找題目

 

看到某種花開的訊息

 

頂著大太陽也要去找花拍

 

為了找花同一個地方去了三趟

 

只關心花開的狀況

 

因為瘋櫻花梅花

 

才驚覺自己以前很少關心周遭花草之美

 

現在積極捕捉其身影也算是補償吧  

 


 


 


 

第一年隨著四季追花

 

第二年還是追著花跑

 

今年突然對拍過的花卻產生了倦意

 

加上氣候變化怪異

 

很多花都是悄悄的開悄悄的謝

 

我抓不準它最綻放的時候乾脆放棄

 


 


 


 

很多人說拍照要有耐心

 

景是等出來的

 

同一個景要在不同時間

 

不同角度

 

不同天氣去摸索測試

 

多拍幾次才會拍出你要的感覺

 


 


 


 

而從攝影中我發現自己是沒耐心的人

 

似乎拍過就算交差了事

 

像去年瘋木棉追到林初埤

 

今年卻又意興闌珊提不起勁

 

這不是愛攝族的態度

 

當然可拍的景物很多

 

也未必要翻山越嶺

 

南征北討的追花

 

如果能從自己的生活周遭中

 

捕捉到生命中的感動

 

也是攝影人的提升

 


 


 

雖然觀照自己有拍照的瓶頸

 

幸好對攝影還是充滿著熱情

 

當生活有點不如意鬱悶煩躁時

 

看到格友帶回的美圖時

 

立刻又點燃外出旅遊的動力

 


 

兩年下來

 

除了花以外

 

我拍了常去的咖啡館

 

捕捉小鳥的互唱情歌

 

貓兒的打情罵俏

 

新郎新娘愛的見證

 

滄桑老人

 

天真無邪小孩

 

許多感動的時刻

 

民俗慶典

 

靜態動態

 


 


 


 

從諸多攝影中發現自己偏愛人文攝影

 

當然攝影還在幼稚班 

 

自己摸索加上在格海中學習

 

這是永無止境的學習之路

 

感恩拍照讓我學習專注

 

讓我結緣許多愛攝影的朋友

 

讓我生活多了感動

 

身心靈獲得愉悅 

 


 


 


 


 


 


 

 

 

剛說對拍花已懶洋洋

 

但興致一來又追花了

 

煙花三月天

 

追到百里外的杉林溪

 

只為拍那生平第一次所見的

 

洛陽牡丹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宇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