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進很小的巷弄裡

我還以為自己搞錯

 雖然不像進窄門咖啡那麼窄

不過那條巷子也夠老的了

 先看到百年古廟開聖宮

 咖啡館就藏在廟的斜對面

 

 

店名甘單咖啡

我以為是回甘的單品咖啡

結果是取台語簡簡單單之意


 

店內的東西大多是年終大清掃

人們丟棄的垃圾

老闆撿起後把它當寶

巧妙改造後使用 

有些是拆房子現場撿舊物料

 舊物件組成燈具

 


 


 


 


 

只見三扇落地窗框所架構而成的大窗

玻璃採用毛玻璃

原來老闆收集的老窗框

請鐵匠重新組合而成


 感覺滿滿都是窗戶

除了窗戶還是窗戶


音響音箱放在地上即成椅子


 


 

仔細觀察雖然都是回收舊東西

 經老闆巧妙組合擺飾後有其特殊風味

十足顯現單品咖啡店的風貌


 

煮咖啡的吧抬上

斑駁露出紅磚的牆角都是老闆自己敲的造型


 


 

老建築一樓門面全打掉

 把沒人要住的房子改造成舒適的空間

 


 

老闆年紀才20多歲

卻對老東西這麼有熱情而且還很有創意

化腐朽為神奇

 我還蠻訝異的

它的交通工具是超過30年的Vespa


 


 

裝咖啡豆的舊箱子也是撿來的

 


 

我喜歡那裝水的復古瓶子


 


 

這家店也賣啤酒

年輕人資金不夠

 很務實的在經營自己有興趣的事業

用很儉約的方式慢慢做

我倒是蠻欣賞的


 


 

 只要有自家風格用簡單裝潢營造放鬆空間讓客人感到很自在

就是成功的店

 

 

 

台南市民權路二段四巷13

電話:(06) 2225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宇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