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在書店看到一本旅遊雜誌介紹台南有幾家不錯的店

我立刻把店家地址寫在筆記本上伺機拜訪 

從小到大

台南沒去過幾次

即使去墾丁旅遊也跳過台南

可是這幾年透過媒體獲悉台南在各方面越來越有特色



小說咖啡

 




 

草祭二手書店





 

莿桐花巷

 

 

咖啡地圖 花園夜市

無不是充滿著吸引力




 

前些天因有要事去台南關廟一趟

我告訴自己這一次時間若充裕的話  

我不要再錯過我想去的地方了

心裡這樣想著

可是辦完事情後到達孔廟

已是快晚上九點了

莿桐花巷店家幾乎收攤了

有點失望 

不過我仍吃到一碗不錯吃的豆花


 

另外想吃保哥黑輪

卻要排隊我放棄了

巷弄內一家精品咖啡店

老闆說她要打烊了

 她告訴我們窄門咖啡開得很晚






一聽窄門

神秘又好奇    

光聽名字就覺得很有賣點

我當然想去看看

原來窄門只有38公分 

一個人側身才能走著進入那家二樓的店

還好我們不胖

走過這道窄門有點像經過一種時光隧道之感

 

 

這家店正好在全台首學的對面

位置得天獨厚

 也難怪獲得藝文人士之青睞及名人的造訪

 

擺設的藝品有點眼花撩亂

不過我想白天坐在這鬧中取靜的地方

不論是閱讀或與朋友談心

都是非常適合

 眺望孔廟文化園區的綠意及紅牆的烘托

 真是在都市中貪婪的享受

左右鄰居又都是個性商店

聯成一條獨特風格的街道

格外引人注意

 


 

店很古老

日據時代留下的老洋房改裝的懷舊空間

外觀看起來很有味道

但上二樓後

室內感覺普普  

桌布花色暗沉

我看完目錄後沒有我要的莊園單品咖啡

勉強點了綜合咖啡

沒喝完

拍拍照

半個鐘頭後我們就匆匆離開 

 





 

離開店家後

我邊走邊想

台南跟京都有點像

都是古都

也都有濃厚文藝氣息

我很喜歡這種氛圍

 

 

窄門咖啡的門雖很小

我們只要側一下身

就能擠著進去

想到對面的全台首學

那麼寬的門(大約2公尺)

在科舉時代要擠進去

卻很難


 

那才叫窄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宇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