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124.jpg

一條過去常走的老巷弄

連棟式老社區邊間一樓不知何時起已全面翻新改建為咖啡屋

雖匆匆一瞥

我好像被電了一下 

意思就是這家店有吸引力

我來定了

老闆娘很有生意眼光看準了商機

那個區塊近幾年由於捷運站興起  

新建案不斷推出

住戶變多生活機能變好

自然人潮就起來

住家轉型為店家

照片 003.jpg

在大環境不好的今天是個不錯的idea我直覺這家生意做得起來

在生活壓力這麼大的今天

這隱藏在巷弄的咖啡館越來越受到民眾的注意

近年來咖啡館前仆後繼瘋狂的開

除了星巴克 丹堤

其他個人風格的店多到數不清

屬於有特色的店不嫌多

正好是工作之餘充電休憩的地方

照片 039a.jpg

為了探個究竟

我很快的約了朋友去捧場了

南法鄉村風的裝潢擺飾

照片 014.jpg

各種花瓶 杯碗 手提袋 茶壺 琳瑯滿目 目不暇給 

店裡的許多擺飾是老闆娘多年的收藏及巧思

架上桌上商品也有販售

這裡比丹堤咖啡或星巴克多了溫馨感

餐點現做價格親民

店裡容納客人有限

喜歡早午餐一起享用的朋友

這是個不錯的地方

照片 016.jpg

生意果真好到爆

我坐下不到半個鐘頭客人絡繹不絕的上門

許多沒預約的都被拒絕在門外等候

看完MENU我點一份日式咖哩雞肉飯

照片 063.jpg

附餐飲料

我選肉桂拿鐵

照片 083.jpg

據說這家奶泡拉花很強

網路風評很好

照片 072.jpg

我的水杯上有小紅帽圖案

足見老闆娘連選小東西都很用心

 照片 053.jpg

向來依賴感很重的我漸漸已改變作風

開始學習一人從事活動

先是練習一人爬山

漸漸一個人去喝咖啡

原先以為可以共同相約從事活動的朋友們

照片 018.jpg

一個個都在做人生新的規劃

有時很想找朋友一起出門

無奈大家興趣越差越遠

有的愛登山

有的愛跳舞

還有繪畫練拳的大家各有所好

我愛攝影

照片 049.jpg

難怪堂妹一天來電

我終於了解您說的了

話說世事只有變這個字是不變的真理

原先以為中年之後

大家不會有太多的變化

沒想到不是這樣子

週遭的人事物一直還在變當中

甚至大變

就以朋友圈為例

一直說不再婚的朋友結婚去了

照片 056.jpg

絕不想去中國大陸的跟著老公去做人生的最後一搏

也有遷徙到台東經營民宿了

過去生意做得很好的也紛紛想出走到大陸

到底無常先到

還是明天先到呢  

今天突然很懷念過去的週五夜晚

姐妹掏相聚大吐苦水釋放壓力的時刻

照片 048.jpg

不料小孩長大了

大家似乎又回到單身生活

自己的時間變多了

不學習與自己相處嗎

 照片 122.jpg

那天好熱好悶

我一個人再前往那家小店

找個最喜歡的角落坐下

一個人的感覺是另一種享受

有時周遭人多吵雜時

我反而自在

那種感覺就好像是沒人會理你

你也無視於別人的存在

享受另一種專注

我很害怕跟坐不住的朋友一起用餐

那種感覺就是會讓你分心

不知所措  

慶幸自己的午后一個人獨處

照片 102.jpg

感謝這家小店

-布蕾咖啡-

讓我渡過平靜愜意的午茶時光

喜歡上一個人的咖啡時光

..................................................................................................................................................................................................................

布蕾咖啡

地址: 新竹市東區長春街642

電話: 03-5775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宇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