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朋友邀約吃Buffet 型的餐


我通常都會拒絕 


我食量小又有胃寒的毛病


不喜歡同一時間吃下種類那麼複雜的東西


尤其生冷類 冰品 甜點 我都吃不來


想多吃一點 肚子也不配合 何必找罪受


如果用下午茶的方式


食物的量簡化些


我感覺還OK


第一天在廣州的午餐


我們吃一頓屬於東南亞最大的自助餐


四海一家


規模宏大

1000人的餐位






首先印入眼簾的是五顏六色的掛飾


辣椒 蒜頭 玉米 火腿 蠟肉 洋蔥一串串掛着


台灣藝品店也有賣這種掛飾


只是屬於小巧型


很多人喜歡買來掛在廚房當擺飾


增加料理氣氛




雪紡紗布幔區間隔著用餐


加上吸頂燈 垂吊燈飾搭配


好像峇里島浪漫風格





中間舞台鋼琴師陶醉的演奏著




環繞四周食物


玲瑯滿目 目不暇給


不論哪一種料理


中式 義式 日式  巴西燒烤


嶺南料理 粵式 或酒館


都很用心把門面佈置雅致
























老薑 地瓜 蔬果 麵包也都在做造型


使勁吸引你的注意












師傅們都帶著口罩各顯身手


顯出非常的專業


各式料理服裝不同 以示區別  頗有衛生觀念





巴西燒烤還會服務到你的座位



四季水果 色彩繽紛 排列整齊


一場視覺饗宴


捨不得拿下任何一種水果


深怕破壞了原來擺好的位置






同行男士們有的猛吃生蠔


妹妹不敢吃生的 排隊烤了三個  


我拿了一個 幾隻沙蝦 幾片鮭魚生魚片





看到妹妹拿了酥皮濃湯


我也跟著拿了一份 有點後悔


吃點魚翅燴飯(盤子上有一碗飯淋上魚翅湯)






逛了一圈老是吃些台灣常吃的食物


炒了一盤地瓜葉大夥兒還搶著吃 真是呆胞一群


老妹吃得更少 胃很深才能吃得多


我們到這種地方吃飯一定虧本的




人家說到這種地方吃東西是有方法的


先吃熱食再吃冷食


要吃平日比較少吃或昂貴的食物


不要吃地瓜芋頭澱粉類  


偏偏看到南瓜芋頭地瓜


忍不住又拿一些 真是頭殼壞掉




看到五花八門蝦類貝類


還有點怕怕膩膩的 有些蝦看起來很像虫


通常旅行團不會帶觀光客來這裡跟人潮擠的


領隊不好控制團員 時間難拿捏


要排隊等用餐 也比較貴不划算



導遊催促準備要離開


上完廁所




 


發現還有很大區塊在後面


又是一種風格 熱鬧繽紛








四海一家是接軌世界時尚風潮的餐廳


 富麗堂皇選擇性多


至於我們家姐妹們還是不適合到這種地方用餐


看得多 吃得少 新奇的也不敢吃


鵝肝我也沒試


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宇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