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想跟朋友去廈門鼓浪嶼未能成行


老妹一通電話結果去了一趟珠海


 


 




 


妹妹常跟我們提起一個同學在中國大陸珠海事業做得很成功


三年前她跟一群同學已參訪過 


對我來說


只要飛行時間短停留時間短


又是自由行我最愛了  


我們總共七個人就這出發了





十幾年前曾陪朋友到珠海用氣功治病


當時的珠海市容我已模糊


印象中當時台幣很好用


十幾年沒去大陸了


很多人都說這幾年中國大陸突飛猛進


還蠻好奇它的改變  




老妹的同學阿寶的兒子


今年剛大專畢


開著老爸奧迪車來拱北接我們


聽說當年整個珠海只有兩台澳迪


另外一台是市長所有

現在當然有錢人更多了


沿路發現的確跟以前有很大的不同


硬體建設進展很多


大樓林立街道兩邊蓋滿漂亮別墅群


但不解的是都空屋


炒房炒得厲害


大家買著等漲價吧






第一站先到珠海盈亭酒樓用餐



阿寶在那跟我們會合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妹妹的同學


說話慢條斯里


很體貼很細膩


雖然是大老闆卻沒有架子菸酒不沾


還蠻自律的一個生意人


開著白色另一台奧迪












 


阿寶到了後服務生馬上開始擺小菜


鳳爪 荸齊 蓮藕芹菜






倒玉米牛奶果汁


在台灣沒喝過


不過味道還真的好特別


又香又濃




尤其烤地瓜加起司


大家一致叫讚XD


阿寶又多叫了一份   


 






其他主菜料理也很合我們口味



















阿寶在珠海耕耘二十幾年


我相信他對當地餐廳很熟


帶我們去的地方一定是他認定合格的


這一餐大家都吃很多


珠海的魚蝦都非常新鮮


有當地人帶領真好


所得到的服務都是最好的


開啟了我愉悅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宇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