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到台北復興南路附近處裡一些事

忙完後當然不甘心就打道回府

溫度像火爐般炙熱

熱氣一陣陣從地面上冒出

大傘抵擋不了陽光

若不進屋內鐵定會中暑

中午一點半了肚子飢腸轆轆 

想找地方歇歇腳

一通電話得知附近的RUFOUS咖啡赫赫有名

也是自烘店

 隨性開著車子隨意找

運氣還不錯

第一次找地方那麼順利

車子剛啟動不久

眼睛餘光就掃到那家店名

得來全不費工夫

店家對面還有停車位格子呢

真是LUCKY

停車麻煩的話去哪都掃興


 


 


剛踏進店門

印入眼簾的吧檯吸引了我

這吧檯寬度約有60公分寬儼然像一張書桌

擺一台筆電外還可以放雜物呢

是我喜歡的那種類型

考慮到冷氣口的位子

還是選擇坐桌子

 

這家店雖不大

構想卻很體貼

提供籃子給客人放包包

我趕緊找個位子坐下來

沒多久

一群人擁了進來

幾分鐘後已座無虛席 

 

 


 


仰頭一看

老闆是個個頭高且帥氣的酷酷型男

少言木訥

煮咖啡很專注

跟我在京都看到的吧檯手一樣 

只顧著沖煮咖啡不理人


 


 

使我想起韓劇

幻想情侶

女主角韓藝瑟

講的那句口頭禪

瞧瞧你那鬼樣子GORAJIHAGONUN

(沒有不敬之意只是說好酷的樣子)



店內昏黃的燈光氣氛

色調偏深咖啡色

好像是被煙霧薰染已久的老店

坐在門口吸菸區長板凳上

有如置身歐洲路邊的感覺


自在放鬆店門口也有置物籃

 


肚子咕嚕咕嚕

還好有軽食料理

我點一份三明治充飢


外加藍姆冰淇淋拿鐵


 

 還有一杯盧安達單品咖啡

這裡沒用骨瓷咖啡杯

而用特殊的玻璃小壺

和雙層保溫的玻璃小杯子

咖啡的顏色

透明的呈現

 

 


 


 


 


 



這是一家滿有個人特性的咖啡館

跟老闆聊了幾句

就離開了

 

RUFOUS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三三三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宇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