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在新埔蓮園有拍了些荷花

 

可是仍心繫著靜心湖荷花開的狀況

 

那裏是我喜愛拍荷花的場所

 

颱風前去看時只開稀稀落落幾朵

 

今年荷花似乎沒去年開得好

 

無法早起

 

又怕太陽

 

不論早上或下午

 

我都是去得太晚

 

沒關係

 

隨性拍

 

隨心拍

 

拍得高興最要緊

 

不是嗎

 

奇怪

 

別人怎麼那麼快就盯上他要的model

 



我呢

 

繞來繞去

 

沒按快門

 

想找我喜歡的白荷仙子

 

 

 

 

真有違我平日拍照風格

 

拍荷花跟拍其他花不一樣

 

要慢慢觀察

 

拍出她的神韻跟靈氣

 

說不上來的一種感覺 

 

難怪愛攝族迷戀它

 

流連忘返荷花池

 

捨不得離開

 

每個人卯足勁想拍出美麗脫俗的花仙子

 

今天拍荷花算很有耐性

 

蹲著很久

 

終於按下第一張

 

偷拍別人專注的神情

 


 


 

而池子裡會有很多狀況吸引你的注意

 

未必是花喔

 

有時只是落花一片卻很吸睛

 

 


 

默默初放

 

葉子半遮半掩的給它搶拍一下

 

這種感覺像尋寶

 

有點刺激

 


 

含苞待放有點嬌羞當然不能錯過囉

 


 


 


 


 

可愛蓮蓬頭

 

朝左朝右

 

高高低低各種姿態

 

跟花有時行成立體三角形

 

是哪位插花高手的傑作

 

有點禪味

 

我很喜歡

 


 


 


 


 

不小心一陣風

 

幾片成熟荷花正好掉落在荷葉上

 

趕快補捉那畫面

 

 


 


 


 

大雨過後的景象我最愛

 

雨珠落下裝在荷葉上

 

圓圓的像一顆大鑽石般

 


 

 

有的像小碎鑽一大片

 

點綴在荷葉上像幅畫

 

噗通一聲

 

我嚇一跳

 

一條魚向我這邊游過來

 

青蛙也跳起來 

 


 

想抓住花仙子神韻

 

我用了各種姿勢

 

站拍蹲拍橫拍豎拍

 

最後當然要趴下來拍囉 

 

不管褲子弄髒

 

 

這張飄然鮮活栩栩如生

 


 



 

傍晚天色漸暗

 

趕快多按幾張

 

討厭的毛毛雨又來訪

 

花被小雨不斷敲打

 

變得垂頭喪氣

 

反而呈現另一種美 

 

 

 

 

 

 

 

 

 

 


 

極度綻放的荷花耀眼奪目

 


 


 


 


 


 


 


 


 


 


 


 


 

盛放後荷葉枯了垂了

 

總是會凋零

 


 

不喜歡看到凋零

 

它卻無法逃避既定的命運

 

想要佇足

 

無奈早已注定只是個過

 

流逝的嬌柔

 

只留下美麗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宇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