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很愛拍荷花


不是不喜愛她


而是拍不出我要的感覺


去年第一次在竹科静心湖拍完荷花


左看右看


就像塑膠花


沒有突出的鮮活靈氣


 



今年調整了一些拍攝方法


連拍攝地點也換一換


試試看換到新埔的蓮園


想拍一些睡蓮


從我家開車到這裡頂多十分鐘


颱風前一天


新竹天氣灰暗時多


又是雨


又是風


空氣中帶點鬱鬱的煩悶



 




冒著中暑危險來到新埔蓮園


找了適當的光影角度


拍了我喜愛的黃色蓮花


是當天最開心的事








荷花蓮花常混淆不清


園主阿伯還跟我說明荷蓮睡蓮之差別


順便吃了一杯蓮子冰






 










 




今天真幸運


整個蓮田我一人獨享


並且拍了心儀已久的黃色蓮花














 







站在蓮花池中央 的田埂


彷佛從人世間走入清境地


洗盡一身汙垢


看出原本看不到的東西


似乎悟出睡蓮與人的緊密聯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宇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