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想不拍花

 

因為在格子裡看花

 

看得眼睛都花了

 

 

 


 

 



但仍有很多花默默綻放著


期待你的眷顧



有些只有幾天的壽命


你不靠近它似乎辜負了它 


有時隔天


或一陣風雨


或人為天災


它消失了


那時的你又懊惱起來




今天早上在電腦上找不到上回存檔的花


我想回去補拍


一朵也不剩呢



 

















近日苦於腸胃型感冒


早上去看醫生


車子行經竹北豆子埔溪橋


使我想起


去年也是正中午時間吧 


剛買CANON G12很興奮 


就在同一位置


遮遮掩掩猛拍黃絲帶


好像小偷般


害怕別人眼神


直接曝曬在太陽下


現在腳丫丫還白不回來






今年黃絲帶初開只稀稀疏疏幾朵


傍晚匆匆拍完幾張 


好像學生作業寫完交差了事


然而PO上圖文


之後我不再關心這黃絲帶了






今天看完醫生後路過這裡


卻忍不住下車再次捕捉其身影


大雨過後難得湛藍天空陪襯下


這地方已被染黃


雖不如中南部的壯觀


但氣象報告說


明天颱風將來襲


不拍下留影可能花會被沖掉


今天的心情轉折好快


一個念頭起來


立刻全副武裝


戴上我的遮陽帽面罩手套


雖然很熱很狼狽 


仍猛按快門 














我喜歡拍照時能跟自己相處


喜歡那專注的感覺 


更重要的是


我已不在乎他人眼光


雖汗流浹背卻很開心


頓時體會到我們活著才能看到這花的美


聞到花的香


看到它的顏色 


感覺到這份喜悅


才能站在這裡說


這花好美阿


多美妙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宇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