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不大的老眷村經過塗鴉後引來觀光客的好奇

有機緣在這巷弄裡尋幽探訪還真的感覺很特別

 

斑駁的磚牆儲存了過去的時光歲月

走進這佈滿時光刻痕的地方

 

 

看到許多好久不見的精神標語例如

 

保密防諜

 

人人有責

 

還有看到牆壁上寫的反共抗俄愛國歌曲

 

內心的感覺五味雜陳

 


 


 

我聯想每學期學校舉辦愛國歌曲

 

班際比賽的情境

 

不禁會心一笑

 

女兒是不懂我在笑什麼

 


午後陽光緩緩灑進來

我卻迷路在左營自助新村


 

印象中的眷村房舍矮小而且擁擠

裡面住的都是什麼伯伯

什麼媽媽

他們很會做鰻頭蔥油餅大餅等

這個眷村長的跟我想像的差不多

眷村文化是台灣文化裡很特殊一環

應該保留一個供後代子孫參觀

讓年輕族群可以實地了解過去眷村的風貌


 

除非父母曾住過眷村否則看這些牆壁上的塗鴉內容

可能體會不是那麼深刻

畢竟他們離這種生活很遙遠

所接受的學校教育跟我們那一代也不一樣

 

 

這個眷村引起國人注意

是起因兩個大學生有感於這老眷村即將拆遷改建

遂提起畫筆留下作品

賦予老舊眷村不同的生命力

而引起廣大迴響

 


 

隨後也有其他團體響應

媒體報導

口耳相傳

吸引許多遊客前來


 

鮮豔的彩繪與塗鴉在斑駁牆面牆角

 而屋頂地板上也有許多巧思擺設

讓遊客沉浸在過去的奇特世界裡

讓遊客體會人們不斷追逐新的未來

同時又忍不住眷戀過去生活之美好

]

 


 


 


 


 


 


看到詩情畫意電話亭

 


 

王伯伯涼水鋪彈珠汽水童玩


 


 

即使我不曾住眷村也曾經擁有兒時最深的回憶

 


 


 


 

有些搞怪裝置藝術與眷村並無直接關聯

但也發揮了年輕朋友豐富的想像力

她們在圍牆上放很多可愛的小東西很逗趣

使我想到過去很多住家防小偷壞人

會在圍牆上放玻璃碎片的事

總之這群年輕人用他們的熱情與創意

讓眷村換了妝

至少爭取了拆除延後

讓遊客多了景點增添生活樂趣


 


 


 


 


 


 


 


 

他們玩了彩繪

璀璨了眷村的生命

豐富了自己

我們該給他們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宇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