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聽人說男人喜歡像貓的女人

慵懶野性難駕馭

偶而又很溫柔撒嬌

我就是喜歡貓的靈性神秘自在有個性

朋友邀約到侯硐貓村

我爽快答應

這個風光不再的煤礦山城因貓村

讓侯硐多了想像空間

曾在菡窞咖啡翻閱貓夫人關於侯硐貓城物語一書

又陸續看過格友的分享

決定跟著團體看貓去

出發當天各地陽光普照

我暗自慶幸

到了瑞芳卻是陰雨綿綿

 灰矇矇的天氣

讓人心情頗為沉重

當地人說連續下四個月的雨不停

 沒有遊客

餐廳幾乎沒開店


 


 

生平第一次搭平溪線火車感覺很新鮮很興奮

 

在車廂上捕捉不到窗外景色

 

甚為可惜

 

火車緩緩開抵侯硐站

 

大夥兒趕緊下車走過小天橋

 

已有貓在等我們了

 


 

好像幼稚園小朋友遠足的心情

 

我心裡想到底是來看貓還是給貓看

 

侯硐這地方很久以前是獼猴群的住的山洞

 

後來怕水把洞改成硐

 


 

貓村跟我想像差很大山城上小小村落

 

 居民生活品質

 

及環境不是很好

 

許多貓在那悠遊自在生活著

 


 

 

 

看到許多標語

 

其中寫著不要打擾那喜愛孤獨安靜的貓

 


 

 

 

一隻黑貓不愛理人閃躲遠遠

 


 


 

據說這裡有四大天王

 

 還有鐵道三劍客

 


 

我們呆的時間不長

 

哪能邂逅鐵道上的貓呢

 

 有些長得很神似

 

我看過一隻換了另一隻過來

 

 我又忘記前面那一隻

 

 跟先前在書裡看的長的不盡相同

 


 


 


 


 

 


 

還真難辨認

 

到底山城裡有多少貓

 

五十隻或百隻

 

 當天會遇見哪幾隻

 

可能是遊客的運氣吧

 


 


 

 

朋友越走越遠

 

 我一個人孤零零的蹲著

 

 手裡又拿著大傘

 

背著兩瓶礦泉水好重

 

想捕捉最逗趣的貓咪表情

 

 心裡卻擔心著火車時間

 


 

 聽說往上走有咖啡館

 

很可惜我沒走到那就回頭了

 


 


 


 


 


 


 


 


 


 


 


 


 


 

走出這個山城

 

感覺這裡有貓有愛有好山好水

 

想到這逐漸被遺忘的寧謐角落因貓咪而恢復了魅力

 

內心頗為悸動

 

 看見人們與貓咪和平共處的畫面

 

 也讓我體會尊重生命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宇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