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驅車從三灣往南庄路上

左邊大片農田油麻菜花吸引著我的目光

路旁招牌寫著相遇森林屋

 很浪漫的名字

 好奇心驅使我沿著鄉間小路開去

 

沿路田野風情有如歐洲鄉下

 

看到各種菜花草花

 

白雲寺路口沿著山路往上開路況不是很好走

 

 但景觀自然雖有點偏僻

 

 時有看見小木屋融入山林間



蜿蜒山路過了兩個迷你隧道

 

找到了這森林屋

 

 記得當時坐在戶外吃著老闆娘親自做

 

的蘿蔔絲餅感覺很悠閒

 

當年沒拿相機

 

屋內擺設已模糊

 

隱約記得當時購買山坡地

 

築屋實現山居歲月的生活是一陣風潮

 

也是許多人的夢想  

 

隨性開車到這裡

 

並不是我原來計畫要去的地方

 

 所以午茶過後匆匆下了山

 

 

這幾年偶而也會想起這家蓋在山坳處的神祕屋不知安好嗎

 

過年前老公突然收到一通簡訊

 

 一位高中同學

 

邀請他們到南庄山上小木屋BBQ

 


 

我因參加喜宴所以沒跟去

 

老公說最後一小段路似乎有點陡

 

路又不是很寬

 

一個同學的車卡住了

 

返家時主人叫了吊車才解決

 

 老公下車走路不小心滑倒

 

膝蓋跌傷牛仔褲爆破

 

腳傷最近才好

 

 一個保守派同學碎碎念

 

烤肉烤到深山頂太辛苦了吧  

 


 

高處視野極佳

 

山頂上烤肉氛圍真的不一樣

 

高處同窗相聚喝酒談天說地

 

人生能有幾回

 


 

看過照片後

 

想著如果自己住在高山上坐著那搖椅

 

遙望遠處不知是何感覺

 


 


 


 

老公說半山腰有家咖啡館

 

我可能有興趣

 

突然想起那是七年前

 

我去過的森林屋嗎

 

與其玩猜謎不如親自走一趟

 


 

大選投完票那天我們直接驅車掀謎底了

 

 看到小隧道記憶慢慢找回來

 

果真是那間別墅型

 

的相遇森林屋

 


 

更遠些是施寄青等都會人買地親自打造木屋的地方

 

這幾年景氣不好

 

老闆沒店租壓力繼續經營

 

等於自己也在度假 

 

當年因感覺路有點小

 

 我大概不會再訪

 

所以沒刻意記起這家店名及位置

 

它不像山芙蓉名氣大

 

也不是钜資所建腹地不大

 

  咖啡屋在森林裡瀰漫神秘氛圍

 


 

坐或站在露臺看雲起

 

不時聽到門前小溪流水聲

 

感覺自己有如在仙境

 

充分享受山中寧靜

 


 

 

 

 

 老闆娘的手藝加上老闆的藝術天份 

 

 玻璃門窗桌椅石頭到處都有老闆彩繪作品

 

我喜歡許多老闆DIY木製小東西

 

石頭彩繪隨處可見

 

一件件栩栩如生 

 

山居自然生態畫在石頭上很有創意

 

 




 


 


 


 


 


 

木屋四周楓葉紅通通令人沉醉

 


 


 


 


 


 


 

 

室內擺設因有彩繪顯得活潑暖活

 

彩繪是這家店最大特色

 


 


 


 


 

 門窗外推的感覺我很喜歡

 


 

山上天氣越來越冷

 

 吹起濃霧

 

把懸崖隱入廣袤無垠之濛濛霧靄中

 


 

只剩

 

木屋中的昏黃燈火

 

透出無力的微光

 


 


 

趁著還有些能見度

 

趕快下山吧

 

 

 

 

 

 

 

相遇森林屋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南富村22鄰77-10號

 

電話:037-822-475

 

 

 

註:沒簽名的相片是老公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宇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