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服務生送上很特別的鐵板製菜單時 

坦白說我是無心於點餐的

因為這家店已深深吸引著我

 從湛藍色歐式鄉村風的大門進入


 


 

映入眼簾

是一個ㄇ字型的中島


 

質樸寬敞溫暖的空間

馬賽克磁磚拼貼與木頭長板組成的吧台

 

 

牆壁上有一株可愛的手繪樹花壁畫


玄關處天花板有水晶吊燈


 

復古皮沙發


 

原木小圓桌椅濃厚復古味

看似隨性但極富巧思的一家咖啡廳


 

我清楚知道來這裡不因它的食物也不是來喝咖啡

而是享受它的氛圍

下午茶點心

每日主推一款

例如星期二只有草莓戚風蛋糕

星期五是巧克力手指泡芙

 

 

午茶時間已過

我們點雞肉生菜沙拉


 

三明治


培根生菜沙拉  

沒吃飽回家後再補充吧

 

不管是住家或咖啡館

我偏愛鄉村風

美式法式歐式

都各有特色


沒有過多的裝潢

讓人有舒適自在的空間感受

 這家叫朵兒的咖啡館daughter’s café

隱身於台北市富錦街

是舊公寓一樓改建


木造地板有前庭

當初為拍台北城市電影系列

36個故事而搭的景


 

片中桂綸美

演朵兒

經營優雅簡單的一家咖啡館

熱切與客人互動 

 電影拍完沒有拆除裝潢佈景

反而保留原味

變成一家正式營業的咖啡館


 

現在已經成為情侶約會

三五好友聊八卦的熱門場所


我離開朵兒咖啡

走在富景街上

訝異台北市還有這麼一條街

兩側盡是綠意盎然的菩提樹

沒有凌亂的騎樓

非常寧靜

有點像歐洲小鎮般的風情

走在街道上輕鬆自在悠閒愜意

來此可讓你享受簡單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宇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