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未出國也從未參加自由行

北埔豆屋咖啡店老闆娘

羅小姐相約一起去日本名古屋走一趟咖啡之旅

我們聽來興趣頗高,決定跟她去逛逛。

不料辦護照繳件當天正好日本東北發生大海嘯

 我們考慮後決定改去上海

 很認真做功課研究後老闆娘似乎興趣缺缺

畢竟離咖啡知性之旅很遠

緩一陣時間後她提議去大阪

因為大阪離東北有四個台灣大的距離

老公沒意見我們就硬著頭皮跟了

我們像頑皮小孩一樣冒著生命危險不顧輻射威脅

說真的我內心還怕怕的

到了關西機場我都還沒回神過來

相機也懶得掏出來總覺得輻射會從風中而來心裡毛毛的

利木津巴士一到我趕緊上車深怕有輻射放眼望去真的人煙稀少

 

 

巴士到大阪OCAT(JR難波站)

換搭地鐵到WASHINGTON HOTEL OSAKA CHECK IN

房間看起來不大但十分乾淨。


 

卸下行李後,往附近的鬧區道頓堀逛逛,

先解決五臟廟

本次旅行雖然費用不貴

但我們達到共識每天一定得喝咖啡

所以吃的部份普通就可以

我們進入一家簡餐店我點了豬肉円飯

她們點牛肉円飯大家都覺不錯吃

 

 


 

道頓堀入口有很多美食化妝店名牌精品走路到心齋橋電器街

千日前商店街高島屋百貨都很方便

在大阪住華盛頓飯店還蠻方便的


 


 


 


逛過幾條街我們很快就找到要去的咖啡店ARABIYA

當然也是自烘豆子

這間店已有六十年歷史了



老闆娘給我們坐預約席的位置單獨一間

我習慣先點耶加雪菲如果沒有我才點巴拿馬或其他

我老公則點藍山咖啡因在台灣比較少見

而 羅 小姐她們夫妻通常點超過兩種


 

四個人喝完都覺得滿意

這家店似乎對日本職棒很贊助

牆壁掛著甲子園會員證

可惜忘了拍下她們沖煮咖啡的模樣

可能自己尚未進入狀況不太敢拿相機亂拍

 


走出店家發現店門口有腳踏車好幾台

我想當地人常來喝想必這家店口碑不錯



咖啡喝完大夥兒感覺很輕鬆

精神變好了我們趕緊到藥妝店

我買了感冒藥胃腸藥

擦肌肉酸痛的消除疲勞的

還有護唇膏等另外又買了一頂帽子

 



小姐則去找衛生衣

商店街擠滿人潮,一點都不像有海嘯發生過的樣子。

店家佈置得美輪美奐遮雨棚很高很有特色

據說方便消防車的入

台灣似乎找不到類似的街道格局大而有氣派



 

道頓堀可謂美食天堂章魚燒拉麵

各國美食聚集於此

緊臨的心齋橋則具有百年歷史的購物區

而主要街道御堂筋

更為大阪精品最集中的區域

 

 

 


 


 

道頓堀最重要的信仰中心(法善寺)

有四百年的歷史

主要供奉水掛不動明王

香客們為了祈願




 

需滔水往佛像身上潑灑

經年累月下來

讓這尊佛像長滿青苔

據說非常靈驗




 


 

章魚燒為大阪最平凡也最便宜的小吃

路邊攤處處聞到香味

我們當然也買一盒嚐嚐

一個人吃兩個

果真與台灣賣的不一樣很好吃

 


 

道頓堀據說是1612年一位安井道頓的人用自己的財力獨立開挖運河

直到1915年完工

 


 

由於水道而繁榮起來的的區域吸引戲曲文化劇場

風月花街進駐

如今仍為大阪最熱鬧的商圈

夜生活熱鬧無比

 也為觀光客必訪的地帶




 


 


 


一家店門口的大螃蟹招牌為道頓堀地標

除了揮舞著大蟹爪

還有傳出陣陣海鮮潮香的烤蟹腳

吸引過往的路人走入享用一頓螃蟹大餐

 輻射陰影早已忘

 


不過我們此行不追逐美食

還是去吃我們的拉麵吧

 

 

大阪的拉麵也很有名

我們選擇的這家不錯吃可惜有點鹹

 


 


 


 

大夥兒隨意逛逛大丸百貨超市買點水果

還有大男生想喝的酒

後來羅小姐建議到逛大阪很有名的黑門市場

買點配酒的小菜


市場乾淨得讓我佩服一點異味都沒有

水果整理得很漂亮


也有賣咖啡豆的店

醃漬品看了好想買


 

時間不早了改天再說吧

我們四人決定回飯店喝酒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宇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