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朋友邀我到一家巷弄咖啡館,


巧遇商店前的這個娃娃,


本來是鐵製的娃娃,冷冰冰的毫無生氣.


主人給它披上圍巾,就顯得活潑可愛起來.


我隨手拿出包包裡的相機拍下它.


回家後我想起多年前自己因緣際會,


向一友人學縫製多個鄉村娃娃.


隨即也幫它們擺Pose拍照.



我跟很多女孩一樣從小喜歡布娃娃.


因小時後不能擁有,


長大後每每看見可愛的娃娃會很想買回家.


或許他就像寵物一樣可以陪伴妳.


更好玩的地方是它可以任你擺佈,


可以當裝飾品擺在任何角落,


不高興時還可以揍他,出出悶氣.


高興時還可為它們配對,辦場婚禮.


有趣吧!




那一年朋友學拼布,


我直接向她要一些娃娃的打版紙.


大中小各有幾個,


開始瘋狂縫製.




那段時間忙著買布,


幫娃娃找鞋或其他配件,


投入得不亦樂乎.


我製作 的不如友人的精緻,


但我前後縫製了超過二十個.




有的很滿意,


有的是頭髮或其他地方弄不好.


娃娃的臉蛋最難表現了.




我曾因為縫娃娃熬夜太晚,


隔天上班病了.


想起來真好笑.




娃娃送給了許多人.


有一個還給了外國人.




留在家裡的不是最可愛,


但都有不同的感覺.




下面這個是第一件作品,


所以我留下來.




這個是比較大一點,


穿的很樸素.


上面那一個花比較多材料.




 




 




 




這一個是朋友的收藏,


非我所製.




 




 





當初我還有取娃娃的名字,


第一個叫Anne.


好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宇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