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人問:

妳這麼愛喝咖啡嗎?

哪有?

我回答只愛喝咖啡的感覺

我常不厭其煩的解釋

有人喜歡追逐美食

有人喜歡泡湯

有人喜歡出國旅遊

我呢?

只愛喝好的單品咖啡

假日老往山裡跑

尤其有View的地方

能跟幾個同好一起聊天

是很快樂很幸福的事

若加上一杯咖啡感覺更放鬆

有人不解的問:

喝咖啡又何必跑那麼遠?

其實我就喜歡慢慢開車

沿路欣賞風景

若有路況較佳的地方

我甚至一個人去獨處享受

自從政府開放週休二日起

山裡頭不乏高學歷者放下原來的工作

為了夢想到了山上改經營咖啡館

勇氣可嘉

過去對咖啡很陌生

每每到店裡二話不說

老闆:

拿鐵一杯

要不然就是一杯卡布奇諾

便宜又有牛奶

比較沒有咖啡因吧

因為我也怕被干擾睡眠 

並且胃腸也很差

現在不一樣了

慢慢學會懂得品嘗單品咖啡了

原來咖啡有深焙淺焙之分

有日曬豆有水洗豆

淺培的咖啡因沒那麼重

自然喝完也不會睡不著

尤其喝到好的莊園豆

咖啡甚至含有酵素成分

胃腸不好時還有改善的功效

咖啡雖從歐美發展起來

經日本人精緻化後

目前越來越多人接受不加糖,不加奶精的單品咖啡了

亞洲非洲中美洲的咖啡豆

我尤愛伊索比亞耶加雪夫

其中Idido莊園豆

Beloya莊園豆

中美洲巴拿馬Geisha

都是精品

當然前提是老闆要沖得好

我們才能享受一 杯好咖啡

我個人比較喜愛喝手沖式咖啡

現在我已愛上單品咖啡了

不再有心悸或亢奮的恐懼

喝到好咖啡

開車返家路上喉嚨有回甘的感覺

不同莊園的豆子有不同的風味

果香,焦糖味,紅酒味,牛奶味,..........等

朋友試試看

我想你也會和我ㄧ樣

愛上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宇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