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女兒的生日偶而我會忘記

如果記得的話

我也沒去買蛋糕

只是零用錢多給點應付了事

或叫她自己買個小禮物

可是女兒漸漸長大開始會抱怨

您不跟我們慶生

幹麻母親節又要我們幫您慶祝呢

我們常會複製自己爸媽的作風

因為我們的年代並沒有得到這樣的對待

我們仍然會幫媽做生日或過母親節

 

 

 既然女兒抗議了

我不能再偷懶了

這幾年女兒生日時

我很怕忘記幫她慶生

即便買個小蛋糕

唱生日快樂歌

雖很簡單的方式

但女兒感到很開心

這使我想起同事曾告訴我

她的婆婆會在她生日那天在台北的家買個蛋糕唱生日快樂歌

拍個照片寄來新竹給她

我的婆婆雖沒那麼新潮

但她也會盡量記得表示或告訴媳婦今天你生日

我幫你煮了麵線蛋  

其實女兒生日很好記

就是美國遭恐怖攻擊那天911

 

 

這次遵照女兒提議逛逛BIG CITY巨城百貨

然後在七F舊金山大街主題餐館用餐


我蠻喜歡那裡的氛圍

有著舊金山主題造景的金門大橋


漁人碼頭


 


 

可以坐叮噹車(CABLE CAR)

 


 


 


營造鐵道感



各種不同主題餐廳 任 君挑選

日式和風口味-元定食


川湘料理-山間堂


 


銀湯匙-泰式火鍋 

日式炸豬排盛博殿

 

 

鬥牛士


 


 

上海湯包館


整個樓層寬敞

每家店門口備有等候椅

門面的佈置也各有特色


 

卡布里喬莎義大利食堂

Capricciosa 大廚在甩麵皮

 


 

 窗口玻璃櫥窗外不時有人盯著看

女兒說就選這家吧 

 

 

我們點一份鮭魚拌蔬菜沙拉


一份雞肉燉飯


一份海鮮麵

份量很多用小盤分著吃


 

用餐完後到地下室買個小蛋糕

回到七樓開放式咖啡館


 

切蛋糕唱歌邊喝飲料很自在

 


 


 

這裡擁有全台百貨首度獨家結合

溜冰場及直排輪

場地的FLY追風冰上世界

 

 


 


 


 


 

很多休閒座椅

寬敞舒適

當天猛烈秋老虎的陽光下

我們躲在那裡避陽光

吹冷氣吃冰淇淋替女兒慶生

享受溫馨親子時間

所謂簡單的幸福莫過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宇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