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家山城北埔

假日老街上擠滿人

非假日也仍然湧進大批人潮

為了閃避人群

我悄悄躲進較安靜的巷弄

一群人鬧哄哄的

我好奇地走過去

想了解發生什麼事

 



 


 


 

原來是一個老人家鬧脾氣耍任性

不論家人怎麼勸

就是不肯進家門

他說那不是他的家

不論過去多麼叱吒風雲的人物

老了動作就像小孩

吵吵鬧鬧

我離開時他還是站在自家門口遲疑家在哪裡  

看得出來子孫把他照顧得很好

從世故轉回天真

忘記眼前事

記憶卻在孩提時

 


 


 

走進水井巷

校長故居裝潢成古色古香餐館

凡走過這裡的遊客

不忘在這留影

 

 


 


 


 

日治時代留下的建築一級古蹟

金廣福前遊客總是左顧右盼

我百思不解縣政府為何不能有更好的規劃利用

讓古蹟晾在那裡

 


 


 


 

天水堂大門深鎖

偶而會看到一個老人走出來

隨後馬上關起門來

只看到郵差送信  

 


 


 


 


難得姜阿新故居今開放導覽

但我慢了一步  

只拍了大門前光影

還有落難小野貓

平常沒有預約

遊客只能在門外探  

 


 


 


 

老街風貌

只見觀光客一群群

街上晃來晃去

看古蹟她們沒多大興趣  

逛擺地攤地瓜餅仙草茶杏仁茶擂茶倒是很多 

 


 


 


 

北埔是非常適合做時光小旅行的小鎮

這裡處處是老房子與悠靜小巷道

我最喜歡在附近的小巷弄間

穿過來

鑽過去

有時候幽暗的一條小巷子進去

出來時卻驚訝的發現

原來巷子通往的是一條灑落了滿地陽光的青石板道

 


 


 



 


 


經常還會看到一襲籃杉的悠閒老人

坐在青石板道上

望著那被時光朽蝕的窗櫺

彷彿掉進了那段已經斑駁的

黃金歲月幻覺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宇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