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到我私房景點藤坪山莊

天氣有點悶濕度很高

雨要下又下不來

全身黏膩

所以我點了魔力冰咖啡

拿了一份雜誌

坐到戶外勉強享受仲夏片刻的寧靜

 

 

 


 


 


 


 

今天生意還好

有三四桌客人

連我算進去有十幾位

 


 

沒多久又來了六位客人

三個男的

三個女的

其中一位男性是洋人

 


 

這夥人上身穿著統一楓紅色的T-shirt

打扮入時看起來像是公司團體出遊的樣子

 


 

這是一批生臉孔的人

 


 

通常這裡都是熟客

大家彼此都認識

 


 


 


 


 


 


 

裡頭年紀最大那位點了餐點

 

似乎無法靜下用餐

 

一會跑到老闆的真空管音響旁東看西看

 

一會拿起老闆的望遠鏡東照西照

 

最後忍不住跑來跟我們聊天

 

這時老闆也在旁邊

 

 

 



我發現他全身行頭都是名牌

 

據老闆說他戴的那隻鉑金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萬年曆手錶就值幾百萬

 

跟他一起來的洋人是女婿

 

他是德國人

 

其他人是老婆子女

 

這是他第二次來這裡

 


 

 

 

聊了一會

 

他說上個月過生日時

 

女兒在生日蛋糕上插了一支一歲的蠟燭

 

剛過完一歲生日

 

講這話時顯得有點興奮和僥倖的樣子

 

我想怎麼可能

 

明明看起來像50多歲的(實際年齡是58)

 

我滿腹狐疑

 

這時他掀起褲管露出從腳跟到大腿的刀疤

 

又掀起T-shirt看到從胸口到肚臍也是刀疤

 

 

 

他說最近剛開完心臟手術

 

他的心臟瓣膜壞掉無法閉閤

 

目前心臟瓣膜是移植自牛隻

 

而回流的血管由自身腿上靜脈移植

 

他說從鬼門關走了一回

 

重新活過來

 

 

 

人生觀從此改變

 

他說錢財夠用就好

 

健康最重要

 

因此現在每逢假日就全家出遊

 

散心兼保養身體

 

他說現在身體也不是很舒服

 

稍為氣候有變化他的心臟也是會痛

 

醫生告訴他只能和病和平相處

 

這個男的應該賺過很多錢

 

 經濟狀況很好

 

他講了很多支持自己要好好過日子的理由

 

我今天的咖啡喝得很沉重

 

對人生的體會更深

 

人的前半生用身體賺錢

 

後半生用錢買回身體

 

 

 

 

 

 

 

自己身體也不是很好 

 

 大毛病無

 

小毛病不斷

 

只是在我的生命過程中也發生過許多事

 

比他早些體會人生的無常

 

 

 

 

 

他離開時

 

我忘了問他們為甚麼統一穿楓紅色的T-shirt

 

平常只會看見情侶裝

 

母女裝

 

甚少看見家族裝~

 

不過沒關係

 

我想還有機會會再碰到他吧

 

祝福他身體早日康復

 

智慧更成長

 

 

 

 

 

20117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宇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