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口處

黑板擺在小朋友坐的椅子上

寫著咖啡店名及經營時間

沿著巧思裝飾的梯間牆面

上二樓後會看到穿著日式風格甜美女孩忙進忙出招呼客人


 

這位親切友善的主人應該是黑兔兔本尊

 


 

店雖小但溫馨雅緻

 

坐滿最多可容納20

 


 

 

體貼的調整出位置給我們

坐在國中生的斑駁椅子上格外令人懷念

 


 


 


 

窗台上擺滿花瓶燈飾

 


 


 


 


 


 

大玻璃窗望出去就是基隆碼頭邊

 

視野極佳

 

這就是黑兔兔咖啡館

 


 

到巷弄尋找咖啡館

 

跟老闆請益咖啡經

 

是我最近喜歡做的事

 

但出外旅遊如果要喝咖啡

 

因為不是在地人

 

通常我會先Google一下

 

以個人風格的溫馨小店為首選

 

那天離開上引水產後

 

我們直奔基隆廟口

 

五臟廟滿足後

 

我的口袋名單是黑兔兔咖啡館

 

 

南歐鄉村風的STYLE

 

又像日式雜貨舖

 

這裡原來是黑兔兔個人工作室

 

她自製婚禮伴手禮網拍頗得認同

 

 


 

黑兔兔喜歡單獨到國外旅行

 

對室內佈置很有巧思

 


 

她接受建議把這小小天地經營成咖啡館

 

 


 

坐在這裡

 

腦子放空沉思

 

 


 

享受別人給我的服務

 

喝杯香濃氤氳咖啡

 

就是我要的小確幸

 

 

 

 

 


 

老闆娘黑兔兔問我是女兒帶我來嗎

 

我說是我帶女兒來

 

她似乎很驚訝

 

她很謙虛的以為這裡可能不適合我們

 


 

咖啡館是很奇怪的地方

 

人多不見得會干擾你的思維

 

反而會沉澱自己

 

 

 

 

 

如果沒有其他客人陪

 

你的心反而不能沉靜

 

坐著很不自在

 

 

 

 

 

看著黑兔兔穿梭在這小小的空間裡

 

用心做好每份餐點

 

快樂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這不是很多女性幻想的事業嗎

 

 

 

 

 

地址:基隆市孝二路107號2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宇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