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到獅山有點早

先走一走藤坪步道

從三山國家風景區遊客中心旁小徑

可看到入口處

一入眼簾盡是鴨腱藤


 

鴨腱藤生長在低海拔山區

 由於可當藥材

早年被人砍伐嚴重

在台灣平地已經不多見

是屬於珍貴稀少藤種

藤坪步道即是有一顆大鴨腱藤而命名

這棵大鴨腱藤頭部用紅布綁住受到政府保護


 

鴨腱藤生長初期纏繞樹枝而上

 後期越長越大

越纏越緊

最後把樹枝纏死了

 獨留自己在叢林中飄蕩著

 

 有句客家古詩


上山看到藤纏樹

下山看到樹纏藤
藤生樹死纏到死

藤死樹生死也纏

 

好凄美浪漫的一首詩




世間男女愛情不也這般

千百惠有一首歌描述被纏的無奈

 

我想告訴你的倦戀

我想飛出你的視線
我想在沒人的地方整理一下我們的情感
偏偏你就要來痴痴纏

愛得太多我實在無法負擔
偏偏愛你的心左右為難

說要分開又不是我心裡真的想
痴痴纏痴痴纏痴痴纏痴痴纏
難道相愛真的是這般
痴痴纏痴痴纏痴痴纏痴痴纏
請你給我ㄧ個短暫的孤單


 

 

男女交往

黏的太緊沒有個人空間

久了也容易膩

結局似乎不妙

保留一點空間

多了點神秘

增添一些浪漫

.可是留的空間太大

 隔的時間太久

也會造成遺憾
除了愛情其他的人際關係不也這般

 

 

 

 

 

游鴻明也有一首歌唱出疏忽經營彼此關係

最後造成離開的遺憾

 

戀上一個人 

就容易失了神
曾經為愛流的淚

乾了又為愛心疼
我的癡我的真

要給多少才完整
只怕你不懂我這樣的人
非要等到愛遠走分兩頭

才知道多不捨你走
留在午夜夢迴醉掏了心

 傷心對自己說
非要等到愛遠走 

分兩頭才知道誰都怕寂寞
一直有句話要說

你是我 

今生今世的守候
戀上一個人等到愛遠走
戀上一個人捨不得你走
戀上一個人


愛得太多我實在無法負

要等到愛遠走分兩頭 

才知道多不捨妳走

 

 

 

 

 纏是禪

不纏也是禪

我似乎有點悟

再想想

搖搖頭

迷糊了

還是到藤坪山莊喝杯咖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宇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